
森林狼送里德去黃蜂,換了三球。
像兩邊老總吃火鍋喝冰啤,吃高興了“要不然咱拜個把子!”“拜把子過了,但咱得做點熱鬧的事紀念今晚上!”“那咱換個三球和里德?”“哇哈哈哈哈好好好!”
我覺得,兩邊都在賭:
黃蜂想出三球不是秘密,但本可以再看一看,畢竟上賽季后半段他們三火槍組合還挺好的。
森林狼就是大重組。
理論上,森林狼會是更兇猛的進攻和更不穩定的防守。黃蜂是加厚了前場,少了一點戲劇性,求一點穩定性,指望沒了三球進攻還能運轉。
兩邊都在賭。
黃蜂做這交易的癲點是:送走了終于看起來有效的球隊發動機。
上個賽季后半段他們都打得風生水起,他們本可以觀察個半年,看看健康的三球、布米和克努能夠把球隊帶成什么樣。但現在他們逢高出手,大概覺得“三球好不容易打出像樣的一個賽季,我們等不了了!我們趕緊把它出手了吧!”
他們變得更完整了,但可能也因此失去了球隊的引擎,至于之后怎么樣,慢慢看。
之前是三槍+小橋,外線熱鬧;如今三球走了,里德來了,選秀大會又選了施泰因巴赫,有前場了。
克里斯蒂安·安德森也許直接就首發了?自己投三分?給克弩與布米傳球?
森林狼單這交易,還正常;但加上此前森林狼用蘭德爾換了選秀權,這就癲了:
球隊倆前鋒都送走了?!
更進一步:兩年里給球隊動兩次大手術?!
三球很好,如上所述,上季黃蜂狂飆突進的發動機,浪蕩的想象力,醉八仙的步伐,在我心中,東部四衛外,他和哈登就是東部最好的發動機。論上限,足以和東部任何后衛媲美。但眾所周知,三球是創意與激情,換了穩定性和出勤率。
他和華茲的風格,那真是川菜配泰菜,酸甜苦辣麻,爆炸力拉滿。上上季西部持球三分最多的人+上季東部持球三分最多的人。兩個浪投狂魔。
下季森林狼,華茲+三球+麥丹+香農+克拉克+多森姆,可以浪到沒邊。進攻絕對會是聯盟最好看的。
只一個問題:不想浪的時候,誰來勒韁繩?球隊現在最沉穩的好像是……迪文?多森姆?
又顛又浪又瘋,順風無敵逆風愣。穩定性你別管。
往好了想:
森林狼的進攻風格是個攪拌機,利用球的轉移和大量的突破分球;華茲作為持球策動效率低,但接球進攻、弱側沖擊和單挑就所向披靡。
三球如果健康融入,可以讓華茲安心得分。也許能激發戈貝爾:畢竟此前華茲和麥丹都不擅長給戈貝爾吊球。
蘭德爾和里德都不算優秀的防守者。也許年輕鋒線們反而能打出兇猛的防守。
但依然:這一切建立在如果上。森林狼失去了里德這個球迷摯愛,而且要重組球隊了。
連續重組,省錢不輟,一整條前場送走,才是這事最癲的地方。
我有朋友提了善意的想法:也許森林狼是覺得,這幾年似乎打不過雷霆和馬刺,那拆隊,培養年輕人,年輕人成長了,華茲和三球也不老,再搏一把。
但這樣沒法解釋另一件事:連續重組。
兩年前此時,森林狼常規賽56勝,只比西部頭名雷霆和掘金差一點。季后賽淘汰掘金走到西決。站在2024夏天,森林狼的華茲,雷霆的亞歷山大,獨行俠的盧卡,要統治西部好多年。
然后森林狼送走唐斯,找了蘭德爾,過去兩年49勝。在最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時,送走了唐斯。在2026年的此刻,送走了蘭德爾和里德。
2024年的亞歷山大和雷霆,看著盧卡和華茲打西決;兩年后,獨行俠自爆了,森林狼緩緩削弱了。亞歷山大:哎?這是你們自己爆的?
更早一點:
2022年,拉塞爾+唐斯+范德比爾特+華子們,是一個配置。
2024年,華茲+雙塔,是一個配置。
2026年,華茲+三球+麥丹+戈貝爾,是一個配置。
2022,2024和2026,這完全是三個不同結構的球隊,每兩年給愛德華茲換一波隊友。
好消息是永遠新鮮熱血。穩定性嘛你別管。
哎。
至于三球和華茲會是天作之合,還是會讓華茲氣炸,不知道。
KG離開森林狼第一年奪冠了。勒夫離開森林狼第二年奪冠了。維金斯離開森林狼第二年奪冠了。唐斯離開森林狼第二年奪冠了。
2010年KG對勒布朗說,“有時忠誠會傷害你”,他離開森林狼時31歲,巔峰蹉跎掉了。
好消息是華茲還沒滿25歲,還能試一下錯。